扫码关注学院公众号

首页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第十五届党委第二轮巡察第二巡察组 向医学院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发布者:学生工作组 发布时间:2024-03-22 浏览次数:

根据学校党委部署,3月21日,第十五届党委第二轮巡察第二巡察组向医学院党委反馈了巡察情况。组长朱剑松分别向医学院党委书记李锦红、院长周绍兵和学院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副校长周仲荣出席个别反馈会议,向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就抓好巡察整改提出要求。校纪委副书记兼监察处处长郝辽钢受学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委托在班子反馈上提出具体工作要求。学校纪检监察部门、党委组织部门有关同志列席了个别反馈会议。李锦红主持反馈大会并作表态发言。

周仲荣在传达学校党委关于抓好巡察整改的要求时强调,医学院党委要认真履行整改主体责任,强化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党政主要负责人要提高站位抓整改,带头履行整改责任;要正确认识抓整改,精准施策改出实效;要保持定力抓整改,持之以恒巩固深化。

朱剑松在向学院领导班子反馈时指出,医学院党委成立以来,能够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从严治党得到加强。学院党建工作规范,党委及领导班子带领师生干事创业,认真落实学校生医学科布局优化调整决策部署,学院各项事业稳步发展。但对标党中央决策、教育部党组部署和学校党委工作安排,还存在交大差距。主要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不够到位,统筹推动医学院改革发展有差距。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不够有力,重点领域关键环节仍然存在风险。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够深入,领导班子自身建设存在短板。落实上一轮巡察整改任务不够彻底,持续深化整改不足。同时,巡察组还收到一些信访、发现的问题线索,已按规定移交有关部门办理。

朱剑松提出了五点整改意见建议:第一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思用贯通,推动医学院各项工作抓实有效。第二,围绕学校“双一流”建设,凝聚共识,着力推动医工结合特色的研究型医学院建设。第三,强化责任担当,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第四,加强领导班子自身建设,集聚优秀人才。第五,认真履行整改主体责任,扎实写好巡察“后半篇文章”。

郝辽钢代表学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要求,医学院党委要坚持凝心铸魂,强化理论武装,切实增强抓好巡察整改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坚持同题共答,拧紧责任链条,推动巡察整改见真章、出实效;要坚持举一反三,突出标本兼治,建立巡察整改常态化长效化机制。

李锦红表示,巡察组反馈的意见实事求是,客观地肯定了医学院的工作,也严肃地指出了学院在党建工作、领导班子建设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巡察组指出的问题,客观中肯、切中要害,对医学院的把脉问诊很透彻、很精准,医学院党委和领导班子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学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向医学院提出的巡察整改落实的意见建议,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明确了医学院做好下一步相关工作的方向,体现了学校党委对医学院的关心和厚爱,医学院一定虚心接受,认真落实。第一,医学院将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落实巡察整改主体责任。对于巡察组反馈的问题和意见建议高度重视,把整改融入日常工作、融入深化改革、融入全面从严治党、融入班子队伍建设,敢于动真碰硬,不回避、不讲条件、不找理由、不推卸责任、不敷衍了事,以钉钉子的精神,确保件件有着落。第二,医学院将勇于担当履责,扎实做好整改落实工作。医学院党委和领导班子将带领全院教职工,严格按照学校党委的要求,认真学习领会巡察反馈意见,立即启动整改落实工作,深挖问题根源,建立问题清单、整改清单和责任清单。明确整改举措、整改责任人。明确整改内容、整改目标和整改时限,建立整改台账,确保整改到位。第三,医学院将用好巡察成果,全力推进学院建设发展。医学院将以巡察整改为契机,做到举一反三,更加全面地思考学院发展的未来之路,建立党建与业务“一融双高”的长效机制。进一步推进党中央、教育部党组和学校党委的决策部署、工作安排在医学院的贯彻落实,进一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在医学院的贯彻落实,以建设具有医工结合特色的研究型医学院为总目标,推动医学院的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取得新成绩,不辜负学校党政的关心、厚爱和期望。

第十五届党委第二轮巡察第二巡察组组长、副组长、联络员,医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出席反馈大会,学院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师生代表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