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关注学院公众号

首页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党员发展】医学院关于开展2022年秋季学期团支部推荐入党积极分子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2-10-10 浏览次数:

医学院各团支部:

根据《共青团西南交通大学委员会关于推优入党工作的实施细则》(西交团〔2020〕9号),推荐优秀共青团员成为入党积极分子是党赋予共青团组织的一项光荣任务。根据前期学生提交入党申请书及党支部组织考察谈话情况,现将开展团支部推优大会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推优大会”时间

2021年10月12日

二、“推优”对象及基本条件

1、年满18周岁的优秀共青团员,承认党的纲领和章程,愿意参加党的一个组织并在其中积极工作、执行党的决议和按期缴纳党费;政治思想、道德品行、发挥作用、执行纪律上均较为先进。

2、已提交入党申请书且经过党支部考察谈话。

三、“推优”大会相关要求

请各团支部认真学习、严格按照《共青团西南交通大学委员会关于推优入党工作的实施细则》(附件1)中相关流程进行本次入党积极分子推荐工作,参会人数不少于本支部人数的三分之二,每次推荐有效期为 2 年。

开会过程中应如实、认真做好会议记录,可参照模板(见附件2)格式记录于支部手册中。推荐票模板可参考附件3。

各团支部应于会后对赞成票数过半的团员同学进行考察及公示(至少覆盖本支部全体成员),考察不唯票数,结合实际情况形成团支部意见,并参照模板(附件4)填写《西南交通大学优秀团员作为入党积极分子推荐表》一式两份(附件5)。

四、关于非团员青年的推荐

如班级内有非团员的同学已提交入党申请书且进行了考察谈话的,请团支部对该同学进行考察(通过谈话、征集群众意见等方式),并出具一份书面考察意见(可以打印,团支书手写签名);请该同学填写《入党积极分子党员推荐表》(附件6)。

五、材料提交要求

提交时间:2022年10月13日17:00前

提交地点:医学院A206黄老师处

提交材料:

1、拟推荐为入党积极分子的团员同学的《西南交通大学优秀团员作为入党积极分子推荐表》一式两份;

2、非团员同学的书面考察意见1份、《入党积极分子党员推荐表》1份。

医学院团总支

2022年10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