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关注学院公众号

首页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医学院2018-2019学年第2学期答辩安排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9-03-15 浏览次数:

我院拟于即日起开始进行2018-2019学年第2学期硕士研究生答辩相关工作,现就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答辩对象:我院2016级硕士研究生,已完成学位论文,并经导师评阅合格,同意参加答辩者可提出答辩申请。

二.答辩时间:本学期答辩定于2019年5月20日前全部完成。

三.答辩步骤:

说明:

1、论文检测:

① 研究生在学位论文送审前,应向图书馆提交送审学位论文的完整电子文档,格式必须为word 2003以上版,文档大小﹤20M;

② 文档命名方式:学号-姓名-标题.doc,如“20070300-张三-基于遗传算法的决策系统研究.doc”;

③ 最终检测提供的word文档应与送审的学位论文内容一致,提交检测的论文不再进行编辑处理,直接打包导入检测系统进行检测;

④ 申请人需登录西南交通大学学位论文检测申请系统(登录地址:http://202.115.72.10/),填写相关信息,并上传待检测论文。论文上传成功后,系统会自动生成《西南交通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检测申请表》,并跳转至申请表下载页面。申请人下载并打印申请表(一式两份),交由导师签字、学院盖章后,持本人申请表和学生证或一卡通办理相关检测手续。若由他人代为办理的,还需持代办人的学生证或一卡通和导师签字、学院盖章的代办委托书;

⑤ 图书馆自接收到一式两份纸质申请表后开始进行检测,在1-2个工作日内出具《检测报告单》的纸质文本(加盖“西南交通大学图书馆信息服务部”专用章);

⑥ 申请人持学生证或一卡通领取检测结果;

⑦ 研究生学位论文检测结果的文字重复百分比应达到:硕士:文科(管理、人文)≤30%;工科等其他学科≤25%;

⑧ 申请人进行第二次检测,需在出具第一次检测报告单30天后才能进行;申请人进行第三次检测,需在出具第二次检测报告单90天后方可进行;申请人进行第四次检测,需在出具第三次检测报告单180天后方可进行。

2、材料审核:经导师同意参加答辩的学术型硕士研究生,于2019年4月10日17:00前向学院提交以下材料:

① 《医学院硕士研究生论文答辩申请表》(附件1纸质版及电子版)

② 《西南交通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检测申请表》(见说明1)

③ 《西南交通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检测说明》(附件2纸质版)

④ 学位论文盲审的同学需提交两本学位论文,论文中不得透露个人及导师相关信息(如:论文作者用###代替,导师姓名用***代替)

材料审核完成后,发放论文评阅表2份及评阅专家聘任书。

3. 论文评阅:参加盲审同学的论文由学院送审,其余同学的论文由导师自行送审,硕士学位论文评阅人为2名,职务相当于副教授及以上。

4、申请答辩:论文送审合格的硕士研究生,于正式答辩前向学院提交以下材料:

① 已发表文章复印件(包括:杂志封面、目录、文章全文)或论文的接收函原件和复印件及版面费收据原件和复印件。

② 在研究生院网站下载“硕士答辩材料”并按要求填写。

必须到院教务办审核成绩签字然后再到研究生院培养办确认盖章,否则不能参加答辩。

③ 上报由不少于5名具有高级职称的专家组成的答辩委员名单(其中我院学位分委员会委员至少1人,校外专家至少1人;答辩秘书须由具中级教师职称以上的老师担任)。

注意:相关表格下载见附件,相关电子材料以学号姓名命名并打包发送至:chenxy@swjtu.edu.cn,以上材料需一同完整提交并全部符合相关要求,方可领取学位档案袋、表决票和聘书。

提交地点:医学院210(特别提示:答辩前须提前张贴海报)

5. 组织答辩:

① 由导师自行组织;

② 根据研究生院网站下载的“硕士答辩材料”中的论文答辩程序进行答辩;

③ 答辩完后完成答辩记录和表决结果等填写,注意答辩主席签字

6、提交答辩材料:5月20日之前 完成答辩以后将答辩材料资料袋和所有资料汇总交给学院教务(医学院210)。

申请学位人员应交材料:

电子版材料包括:

①最终定稿的学位论文;

②西南交通大学应届毕业硕士研究生登记表;

③申请学位人员发表文章登记表(第一作者)附件3。

特别说明:答辩通过的同学,等候学院通知领取离校手续单,并请于两周内办理离校手续。

专此通告,请互相转告。

医学院

2019年3月14日